《你若懂我,该有多好》

作者:莫言     

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, 

自己走不出来,

别人也闯不进去。

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。        
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  

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,  

 或深或浅,盖上布,以为不存在。  

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。    
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         

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用心、用情、用力,感动也感伤。 

 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。       

 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        

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,         

喝下的冰冷的水,酝酿成的热泪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。       
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        

每个人都有一段告白,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忐忑、不安,却饱含真心和勇气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把最抒情的语言用在那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,才最爱 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同样,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,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,我才最寂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许,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许,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从阴雨走到艳阳,我路过泥泞、路过风。     

 一路走来,你若懂我,该有多好……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那遙遠啲地昘 | Powered by LOFTER